2007-08-12

蜘蛛人3-內心戲取勝

[前情提要]
脫離米蟲生涯後
就比較不能像過去那麼自由隨時想看電影就去看
這天下午剛看完舞台劇小王子
馬上轉車飛奔三重看期待已久的蜘蛛人3
還好...所有的舟車勞頓都是值得的...




[故事簡介]
這集的預告提示:最大的敵人將是自己
Peter Parker因聲望提高而漸漸得意忘形
忽略了女友Maryjane在工作上的失意
自負使其走火入魔...而變成不再以正義為導向的黑蜘蛛

這集中出現的壞蛋角色有沙人
被黑不溜丟像柏油一樣的東東纏身的攝影師(他到底是啥怪物呀...還是感受不出來)
還有Peter的好友綠惡魔二代

我給它四顆星!



還蠻想找Peter跟Maryjane一起在蜘蛛網上談情說愛的劇照
那個場景真是太讚了!!!
到哪裡找那種網子呢?

[心得]
這片已經上映好一陣子了
也忘了看過的朋友評價如何
只知道這種續集類的一定要接著看下去
才知道最後的結果如何
出發前D大說,她覺得沒前兩集好看,在家看重播的就好了
不過看完後,我反倒覺得比前兩集好...
主要在於Peter這個人的行為轉變

還記得在第二集裡,Peter在一開始就展現出他雖是英雄
但脫下面罩後仍得像常人一般
過著為三餐溫飽而苦惱的生活
而在這一集中,故事又更進一步地把英雄推往常人的地位
英雄也是凡人,不是道德品格高尚的聖賢
一旦受到眾人的景仰
骨子裡的自信、自豪、自負、自傲..就會漸漸地成形..
尤其明顯的是當Maryjane跟他談起工作上的事時
Peter並沒有真的設身處地地為她想
而是把自己的經驗與想法套在她身上
跟Maryjane說些完全不符合她內心的話
看到這裡,讓我想起跟EX-BF的情況
那時在我自己的定位裡也蠻像的
女方工作上遇到瓶頸,滿是沮喪
男方則蒸蒸日上..至少公司越來越大...
我想我跟Maryjane最大的差異在我不夠有度量..
而且也不擅於隱藏情緒
所以那時才會讓他有『無法與喜歡的人一同分享快樂』的感嘆
唉...我又何嘗不想分攤他的快樂呢?
只是心頭上總籠罩著一層烏雲..久久無法釋去...

而Peter的aunt實在是個看清人生,也很能給與溫暖與忠告的長輩
其中有一段對話
---------------------------
Aunt May: How's Mary Jane?
Peter Parker: I don't know...
Aunt May: I never heard from you. Did you ever propose?
Peter Parker: You said a husband's got to put his wife before himself.
[puts the ring in her hand]
Peter Parker: I'm not ready...
Aunt May: But what happened? You seemed so sure.
Peter Parker: Yeah... I uh... I hurt her, Aunt May. I don't know what to do...
Aunt May: You start by doing the hardest thing, you forgive yourself. I believe in you, Peter. You're a good person, and I know you'll find a way to put it right.
[Places the ring on the TV]
Aunt May: In time...
---------------------------
我贊同aunt May的話...
邊看也邊覺得自己還沒辦法做到..把另一半看得比自己重要..
或許在談戀愛時...我可、也願意奉獻出很多很多..
但一旦自己也陷入危機時
說真的....我還不足夠有智慧跟寬容體諒把對方擺在第一位
這樣子的自己太自私了...是沒有辦法給另一半幸福的...
在這邊找到西方婚禮上牧師的證言
當哪一天我跟某一個人
歷經了大大小小的風雨
也發現自己能夠把他擺在我之前時
我想...那才是我成熟到足以踏入人生另一個旅程的時候吧..

至於Maryjane是否跟綠惡魔二代在一起反而比較可能會幸福呢?
因為Peter看起來就是不太懂得體諒人的感覺?
我想...還是看人吧..
只有當你自己打從心底願意去接納一個人時
你才不會一直騎驢找馬,覺得始終找不到心裡的Mr/Ms. Right

the greatest battle lies... within


PS:最後講個邊看邊覺得有趣的地方
1. 掐大師某些臉部特徵跟Peter還蠻像的...XDDD
2. 變壞的Peter感覺有點像Johnny Depp...還不賴
只是跳舞那段剪掉會更讚..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