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變形金鋼

盼了好久,終於等到二輪上映,之前預期是個正義凜然的片,但看完後覺得怎麼這麼無釐頭@_@ 尤其是一堆車子躲在主角家的院子那一幕,真是.....>"<。還有機器人一動起來時,一定要弄個架式擺個 pose,要是旁邊再加上註解,什麼大名、戰鬥力的話,應該就很像漫畫吧~



對小時候的卡通演什麼其實已經沒什麼印象了,只稍微哼得出主題曲 (現在終於知道唱的是transformer 這一個字)

也許是坐太前面的關係,對於龐然大物變形的過程還有每一隻的長相不是很清楚,除非像bumblebee 或柯博文有突出的顏色可供辨識。但其實我比較喜歡 megatron,因為它是飛機。能飛的機器人讓我覺得比較 cool ,不過最後的結局有點鳥。如果知道把 cube 塞到某個人的胸口就可以毀損 cube 跟那個人的話,直接把 cube 塞進 megatran 的胸口不就好了嗎?為什麼柯博文還想要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呢?

不過,還是有感人的地方。當女主角不想放棄 bumblebee ,還有 bumblebee 選擇留在男主角身旁時,依稀記得台詞提到:有什麼是你願意堅持、奮力爭取的東西?我想,對男人來講,第一部車應該是生命裡意義非凡的象徵,它代表著你長大了,是男人了,可以開著車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載任何你有興趣的女伴。對男主角而言又因為 bumblebee 是他的浴血同袍,那種情感更難割捨。想想自己有沒有什麼願意堅持,奮力維護爭取的東西呢?應該還是有的,但不是車、是一種感覺,還有自己的第一隻小狗狗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