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Die Hard 4.0 - 終極警探4.0

還記得終極警探 1在我小學時上映,那是 386 剛出來的時代,我應該是先跟著哥哥玩 Die Hard的電動才知道這部片。電影的爆破或驚險我已經不記得了,只知道電動有 bug,到了某一樓層後對著牆壁空打,隔沒幾秒鐘恐怖份子就會從那個牆壁冒出來,毫無招架之力地被我打死



後來的續集我也沒看過,不會特別去看動作片,但或許是因為老布睽違了螢光幕許久,搞得這部片變成近來人人必談的片之一,好像沒看一下會插不上話題。

看完後覺得他果真是很難死的傢伙呀!而且對手 Maggie Q 也是暨 Kill Bill 的烏瑪舒曼後,少數我覺得能打又漂亮,有狠勁的女主角,真是帥呀!

而以劇情來講,同樣是以網路犯罪竊取銀行存款的 idea,我覺得比不上將計就計,將計就計利用各國時間差來設計犯罪,比較巧妙,但終片總覺得有點殺雞用牛刀。如果主嫌是設計系統的人,在一開始也有辦法修改老布帳戶系統的資料,那麼他後面根本不需要大費周章哩,搞不太懂。

另外一個可以跟變形金鋼一起拿來比較的有趣點是,片中都有提到駭客,而且駭客好像一定都要過著很隱密的生活,房間是他們所謂的『基地』;除了電腦外,房裡一定還有電動,家裡一定有個嘮叨、神經質、不知道兒子在家忙啥的老媽,而且,駭客一定要對老媽的招呼回以無禮的回應。真不知這個規則是誰想出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