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日本行-覓食-飲料甜點

剛吃完正餐,接下來該喝些東西跟吃些甜點吧。


久聞日本的自動販賣機賣的東西五花八門,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除了飲料之外,它還可以賣玉米濃湯、關東煮,中間那張圖就是在河口湖風景區的萬能販賣機,可以賣炒飯、熱狗、炒麵、飯團,你看到的薯條.也是從它裡面出來的喔~不過...弄出來的薯條比較溼,沒有現炸的那麼脆,可能這些販賣機食物背後的原理,也是類似將冷藏食品加熱吧。雖然食物沒有現弄的那麼美味,但這種自動的構想少了很多人事、擺攤的成本,也算是一大好處。

只是我很好奇,JP的街頭放眼望去沒幾步就有一台可同時供應冷飲跟熱罐的販賣機,這對於電費的消耗應該很大吧。如果要佈這麼密的點又要繳這麼高額的電費,想必幕後的企業一定要有大量的市占率還有營收才負擔得起這些費用吧,可以看出販賣機的飲品大概都是那幾家的產品,或許從此也可看出端倪。



這張圖的產品有沒有很眼熟呢?它是我在超市拍到的泰山八寶粥。可以依稀看到數字:210日圓,相當於台幣六十幾塊。突然覺得台灣的八寶粥好便宜呀~下班後多去扛幾罐屯積吧..^_^


上面這些是我個人深感好奇的飲品,其中的甘酒,看網友提過是日本傳統的飲品,再加上它是不會讓我失眠的飲品,所以一看到它我眼睛發亮二話不說就買了。原本猜測它會不會像清酒一樣,結果大錯特錯!它像比較甜、酒味較淡的酒釀,裡面還吃得到米,若是手邊有湯圓的話,我應該會毫不猶豫地把兩者攪在一起做酒釀湯圓吧!
後來看到超市裡還有賣甘酒的即溶包,我也帶了一袋回來,打開像是小小的白肥皂塊,一加入熱水裡就化開了...還有米粒,還好酒味沒有很濃,否則被誤會上班酗酒就糗了....:P

甘酒右邊那個烏龍XXX的,我帶回台北了,但還沒喝,瞭解我的朋友應該會很好奇,一碰茶就失眠的我怎麼會帶個烏龍茶回來呢?這是有原因的,因為它的內容物是烏龍茶+燒酒,喔喔喔~多麼神奇的組合呀!當然又被我帶回家了。

最右邊是可爾必思,帶回來孝敬哥哥的。這個口味也很特別,是草莓+可爾必思+酒,我查了一下,是十分昂貴的巧克力弄成的Godiva酒,我喝了一口後相當喜愛,是口味很甜美又和諧的調酒。好吧..這樣就知道了,以後我到JP扛調酒類的食物回來好了 ^_^



甜點部份此行只吃了一家甜品。
畫面上的甜點,是抹茶聖代,底下鋪有穀片,中間有抹茶冰淇淋還有抹茶凍,上面還有口乾略乾的抹茶蛋糕跟仙貝。這個聖代可以挑淋醬,我那時選了芒果醬。還記得D大的先生說,芒果台灣都吃得到,所以他就沒特別選芒果口味的冰淇淋或淋醬了。由此也可看出跟荔枝一樣,對我們很稀鬆平常的水果對外國人而言是美味,還刻意有芒果醬供挑選。不過說真的...我覺得芒果醬跟抹茶並沒有很麻吉,選黑糖蜜應該會好一點:P

底下是某日回 hotel 前自己買的甜點。每次到了國外我總愛買當地的乳製品,JP的乳製品並沒有比較便宜,可選擇的口味跟台灣差不多,比較起來在美國或是澳洲喝鮮奶吃優格比較划算。而在泰國這類熱帶國家大概因為農產品種類多,口味也比較多樣,還有玉米口味的優格。

關於乳製品有個趣事,我在日本7-11買了盒鮮奶,請店員幫我微波。她先是愣住...,然後到後面請看似店長的人出來幫我微波,接著店員1和店員2就把鮮奶從微波爐拿進拿出地惦惦有沒有熱,總共熱過了四五遍才搞定。我才意識到,原來日本人是沒有請便利商店幫忙微波鮮奶的文化呀,可能他們都習慣喝冷的吧,要不然對我來講,台灣的小7還會主動問你是否要加熱,是很貼心的服務呢!

順便再提一下被我歸錯類的泡麵,這是個大份量的乾麵十分有飽足感,也讓你辣得不知不覺...(隔天上廁所時就有感覺了 >_<~) 基本上日本的泡麵口味還不錯,不過相較起來添加物沒有台灣那麼鹹,應該是比較健康一點的處方。


看看其它行程
日本行-覓食-店家
日本行-覓食-麵飯連鎖
日本行-覓食-風味餐+飛機+圍爐
日本行-交通-路上風光
日本行-生活小玩意兒
日本行-風景-昇仙峽+富士山河口湖+Neo Oriental Resort
日本行-期待緣起之時

看看其它遊記
遊記-2008北印度行
遊記-2012首爾行
遊記-2013馬祖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