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日本行-覓食-風味餐+飛機+圍爐



採買完一堆東西後,累得想早點回到 hotel 休息,因此嘗試了社區超市的加熱食物。若是想省錢又不想吃到千篇一律食物的話,超市裡的加熱便菜飯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有飯有菜、樣式多,份量也夠 (我們買的是梅子拌飯、焗烤麵、還有醃漬小菜)。想必當地居民也有同樣的考量,所以我們買的時候架上已經剩沒幾樣菜色了。要買要快!!! 另外就是再度嘗試了一下當地的水果,蕃茄蠻大顆的,但還是沒有台灣的甜。



底下其它照片是坐新幹線前,在月台上買的便當。可以看出價格不菲,900日圓。新幹線的便當販賣處有很多口味的便當,封面花花綠綠,都做得很精美,讓你看了每個都想嘗試。男性團員們以吃飽為主,因此挑的是豬排、大塊肉類的內容。而我跟Ds就傾向於精緻多樣化的組合。那時我根據『架上剩最少的=最熱門』的考量來選擇,一打開便當時超訝異的,怎麼有這麼多種貝類呀?我在台灣頂多吃過蜆跟蛤 (高級點就是海產店的蘭花舌之類的)。這個便當裡還有很多我沒吃過的貝類,跟前幾篇的感想一樣,在JP還是吃海鮮最讚呀!貝類即使經過醃漬的處理、弄成了便當還是不減它們的鮮度,這900日圓花得值得!是我此行吃得最滿意的一餐^_^



接下來是此行完完整整的DIY。也是我們一行人今年的『圍爐大餐』。可以看出該有的火鍋料都買了,只是JP沒有台灣的燕餃、豬血糕、貢丸。JP的火鍋料是健康取向的,連丸子裡都是混著菜,還有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為什麼蒟蒻塊的腥味超重 (豆腐照裡最右邊黑黑的那堆就是。莫非是因為 made in China 的關係@_@)。總之,底下是我們的成果,看起來果然非常健康呀,都是菜,還好這麼清淡的口味搭上了重口味的娛樂,可以看到大家圍在桌旁聚精會神的樣子,這麼遠還是看不出是什麼吧(提示:跟豆腐有關....邊看邊想:我好想當豆腐呀...),答案在此文最末 : P


最後來看一下飛機上的用餐。這是長榮的 Hello Kitty 之旅,所以機上的餐點不管是餐巾紙、魚板、點心,都可以看到無嘴貓。味道soso,但應該版權方面花了不少 coco 吧...。

Ans:
邊吃火鍋邊漂移,看頭文字D還蠻過癮的 ^_^
以下攝於台場


看看其它行程
日本行-覓食-店家
日本行-覓食-麵飯連鎖
日本行-覓食-飲料甜點
日本行-交通-路上風光
日本行-生活小玩意兒
日本行-風景-昇仙峽+富士山河口湖+Neo Oriental Resort
日本行-期待緣起之時

看看其它遊記
遊記-2008北印度行
遊記-2012首爾行
遊記-2013馬祖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