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3

土耳其行 - 露天博物館 + 蘑菇岩 Goreme Open Air Museum - 發揮你的奇思妙想 (2017120302)

每個石窟都有故事
地點 : 露天博物館 Goreme Open Air Museum、蘑菇岩
官網 : https://www.goreme.com/goreme-open-air-museum.php


這篇要寫露天博物館蘑菇岩,都是熱氣球後的活動,地點也都在附近。

露天博物館

露天博物館雖名為博物館,實際上是一群山壁鑿的石窟。它們是羅馬帝國早期10到12世紀基督教徒藏躲修行的地方。現在是土耳其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認可的世界文化遺址之一。

wiki 中文介紹 : 葛芮美  

這邊的每個岩洞教堂都有名字,比方蘋果教堂、蛇教堂、聖巴巴拉教堂等等,很多是靠教堂裡的特色壁畫來命名。為了保護壁畫,所以內部不能照相,比較大的岩洞也有守衛看守。( 參考了其它網友的遊記,發現早期似乎壁畫是可以拍的?但現在已經不行了 )

導遊一開始先跟大家講解告示牌上的壁畫故事,都出自聖經。聽聖經故事有點像老外聽東方的西遊記、水滸傳,人物角色很多,劇情也有趣,但若沒有系統性瞭解的話經常聽完就忘了,比方此時撰寫遊記的我 一___一||||||
我只記得白髮老翁少女身的這張。她原本是美麗的少女,因追求者眾不勝其擾,央請神明幫忙,於是神就將她化身為臉是老人,身體還是少女的模樣。
圖片出處 : https://www.goreme.com/goreme-open-air-museum.php
宗教故事的真假無法考證,但早期修道士的生活痕跡卻都能在洞窟的痕跡中略窺一二。我在洞窟中穿梭著,時而看看內部時而望向遠方,嗯...對信仰要足夠堅定才能堅守在這塊土地吧!
這張 HDR 完有點超現實的感覺哩

現今的居民看來是山頭逡巡的狗狗。這條灰黑狗狗是我在台灣沒見過的帥氣品種。雖大但是很親人 (Gee , why you look so upset),我摸了她好幾把。回來一查才知道她是土耳其原生的安塔利亞牧羊犬,算是名副其實的「土」狗。哈哈,果然有收服我這頭羊哦!

最後來幾張離開露天博物館拍到的有趣照片

遠看好像一個侍衛的側臉

山峰們在疑問些什麼呢? 頭頂冒出大問號

蘑菇岩

這區的停留時間很短,真的純粹拍照用的。蘑菇岩的形成原因是___(待查)。不過大家已等不及導遊講解,就衝下車拍照了。

有些蘑菇看起來頗有女王頭的丰采,脖子好細讓人捏把冷汗。也看得到有人曬衣,或許現在還有當地住戶住在這邊呢。

人在蘑菇旁更顯得渺小

如此特別的景緻,當然要來點奇思妙想。就由楊大哥手抓蘑菇做個示範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