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7

土耳其行 - 皮衣工廠 - 購物點 - LECO (2017120703)

可愛又 sexy 的皮衣 Model
地點 : Leco 
官網 : Leco-Leather 官方 Facebook (看起來有在經營哩)

這是我有小期待的購物點,雖然原本就有一件皮衣了,但在羊毛皮的產地工廠,價格與款式應該更多元划算吧。上網查了網友遊記,看起來走秀與輕薄皮衣是重頭戲。

一下車也看到其他華人團,原以為會集中在同一間看秀,結果各自帶到小房間,看得出這個工廠佔地廣大,到處都有VIP室。一進門先領蘋果茶,然後在迷你的走秀間找位置坐。文字不用寫太多,直接看底下走秀影片就好。平常看 project runway,今天終於有機會親臨現場了。



名模就是你/妳!

接著徵求自願來賓上台一起跟 model 走秀。平常可沒機會當名模,大夥可踴躍得呢。一分鐘變身後,大家都穿著時尚皮衣出場了。其中我最訝異的是親子團爸爸,穿著看起來像一般羽絨外套的剪裁 (下圖那件) ,竟然也是皮衣?!

開跑囉

看秀結束老闆領大家到賣場,以舌燦蓮花之姿展示他們的絲質皮衣,可以做到輕薄雙面又能折起來。若是袖子太長,裁縫師也能當場幫你裁剪。語罷大夥湧入賣場選購。

晃了一圈,看起來都是薄款的,本想拿起來試穿效果,但店員太過黏人讓我縮手了。標籤上的價格也把我拉回到現實中。還是跟著人群當個圍觀者比較自在。

我比較想要這個梳妝鏡台,看起來應該是古董...哈哈

血拼現場

首先看到大砲一夥人正透過領隊跟老闆議價,聽起來是整團合起來滿多少件就有某個折扣。「TOO EXPENSIVE!」只聽到大砲響亮又直接的聲音傳來。誰說談生意需要複雜的英文呢?大砲一舉幫大夥拿到好折扣。

接著再湊近楊大哥這邊,他打量著特定一件左瞧右看,看起來離出手就只差一步了!只見他開始脫衣,說現在穿太厚,試穿不準,這種還是要合身一點比較好看。我連忙化身小書僮幫忙拿衣。而一旁服務的店員也很專業,教楊大哥採取型男抱胸的姿勢判斷腋下跟肩線是否會太緊。他很自豪地說自己已經在這家店工作十多年了,拿尺寸是很專業的。而楊大哥適合比較淺的卡其色,看起來年輕了好幾歲。看得出楊大哥現金準備這麼充足,他早就打定主意要帶一件回去了。而其他團員們也買得開心。

突如其來的一幕

就在我蘋果茶發作衝出去上完洗手間,在庭院透氣時,有團員怒氣沖沖跑出來要大家不要買這邊的衣服。原來是她們試穿了不買,接待的店員竟說:『No money?out!』並示意出口位置要她們離開。被惹到的團員都是跟團經驗豐富的老江湖,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自然咽不下這口氣,於是幾個人揪一揪進去找老闆理論,要那個店員出來道歉。

老闆一派和氣地彎腰道歉,並請那個人出來,是一位有點年紀的大叔,看起來英文不是很好。他想跟老闆解釋些什麼,老闆要他別再說了,說 sorry 就好。道完歉那個人也先離開現場,剩老闆善後。老闆說願意給這幾位團員更好的折扣,當然她們並不接受,而另一位大姐也很俠義地跟老闆說:it's not about money, it's about attitude. Even if they really have no money , you can't say they have no money. You are manager, you should teach your member how to treat your customers with equal attitude.

上了一課

整個事件算是在和平中結束。每個人對這件事看法不一。有些人覺得買賣是你情我願,如果你受氣了是你們之間的事,不一定要鼓譟其他人拒買、有些人覺得事情的當下究竟土耳其店員是用什麼口氣跟態度,其他人不知道,也許只是表達上的誤會、有些人覺得購物點已經花夠多時間了,沒必要再回去理論拖累了大夥的行程時間。

而我呢,覺得這是一場雖不完美但意料之外的收穫,他讓我看到產品再好,「服務」還是現代人消費的重點。早期台灣服務業剛起步,我還是小朋友的時候,到一般的店裡都會覺得只看不買是一件好丟臉的事,因為看得出老闆的臉色就是不高興。爾後商家競爭越激烈、網路越普及,大家賣的東西差不多時,服務跟態度更是成功的決定性關鍵。可以說大家在台、日文化下被養刁、變得玻璃心了。但這就是人性,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妥善的對待。今天如果我是被惡言以待的團員,大概就摸摸鼻子離開吧,因為 I really have no money。但不巧店員惹到貴婦,這就戳到要害了。

瞭解你的客戶永遠是生意人最重要的一件事,也是唯一的大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