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土耳其行 - 地中海遊船 - 鎩羽而歸 (2017120503)

山雨欲來
地點:地中海遊船
結果:因雨取消。隔天早上的船班也取消。
教訓:以後雨具還是隨身帶著以防萬一吧。會暈船的記得事先吃藥。領隊有可能事情一多就忘了提醒,還是要靠自己。

市區風光

一開始在市區內行走,此時已可看到天色昏暗,沿途還是拍下幾張市容看看這邊的健身房月費、麥當勞價位,還有一些商店招牌。

經過一個古蹟門,導遊說這是羅馬時代給馬車走的路,所以地上還看得到拴馬的設計。

老街

接下來穿梭的街道類似淡水老街,兩旁都有像古蹟文創的餐廳,頗西式現代化。此時遠方的烏雲已逐漸飄來。


看到 W 了....代表阿拉是唯一真神

清真寺古蹟

途中遇到的清真寺,是由拜占庭時代的教堂改建的,可看出它的尖塔已被截斷。查了一下 TripAdvisor,應是頗具歷史意義的建築,也在朝代遞嬗中不斷被更改用途 (教堂→清真寺→教堂→清真寺..) 。

走著走著雨滴逐漸變大,大家的傘都擺在行李箱~ 不知道降雨機率如此小的情況被我們遇到了!
導遊趕緊帶大家到一個拍照點到此一遊,這也是我唯一在此處拍到的地中海風景。看得出天氣好的時候肯定風光明媚。現在有點像脫了妝的美女啊!

眾人快步走到碼頭,雨絲毫沒有停的跡象,我盡量隨手拍,看得出這邊有一大堆造型遊船,但生意不好都掛上出售招牌。

遇見他,讓今天的一切都值得了!

此時注意到路旁有個雕像,難道這是傳說中的海賊王巴巴羅薩海雷丁?不管三七二十一拍了再說。回來一看果然是他。感動啊!他是我此行唯一遇到的古人,也不枉費我行前一個月研習鄂圖曼歷史了。他可是讓旱鴨子鄂圖曼得以在大海中橫行無阻的功臣。

海雷丁的故事可看:《六哥雜談》海盜傳奇(一):巴巴羅薩·海雷丁
或是我的筆記:History - Turkey - S02E50-海上王者巴巴羅薩

敗興而返

上了船正等著要出航,沒想到船家突然宣佈不開了,海象不好。大夥嘀咕著白走這一遭啊,而且這雨實在不算什麼,在台灣肯定照常出航。沒法兒,大夥只好敗興走去停車場。

翻譯 APP 真好用

等電梯時遇到一名帶寶寶的少婦,團員逗弄著寶寶,我則拿出翻譯 APP 稱讚她寶寶很可愛。團員要我順便問是男是女。看得出這個翻譯 APP 超流行,少婦一看就知道要按哪個鍵。也多虧它讓我們這些在土耳其的啞巴可以稍微展露一些台灣人的親和。
利用手抖拍出不用事後打馬賽克的照片 XD


人算不如天算


最後大夥走入地下停車場,看到一排遊覽車霸氣且清爽地在那邊等著大家前來。有人說早知道就派遊覽車過來接送,少走這一段濕漉漉的路。說也奇怪,當我們上了車離開這區,天空又放晴了。只能說一切都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