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2

土耳其行 - 住宿與土耳其浴體驗 - Cappadocia - Goreme Kaya Hotel (2017120204)

跟著我們夜遊回 Goreme 飯店的喵星人,搭配地毯就是高貴啊~

飯店 : GOREME KAYA HOTEL
網站 : booking.com 的美圖與評價


先來個總結

在 Cappadocia 區很多都標榜住洞穴旅館,雖然我們這間分配到的不是,但日後跟 Ds 討論起旅程,這是我最滿意的飯店。主因是因為我手氣不錯,抽到一間還有小客廳的大房間,離餐廳超近,電視頻道雖然不多但至少還有西洋老歌台,跟往後幾間飯店比起實在好太多了~~~(標準逐漸下降中...)。美中不足的是房間燈光非常昏暗、還有浴室壁掛式的吹風機,長得像吸塵器的那種,得吹很久才吹得乾。

飯店美圖參考上面網站攝影師的作品,是真的白天吃早餐時可以看見附近的熱氣球在你面前飄過喔~ 底下由團員為您示範 XD 飯店地點絕佳。自助餐的 buffet 也是旅程中住過的飯店裡精緻用心的。


房間一角

兩張單人床,房間夠大還有沙發區跟小茶几可以讓人亂擺東西。




可能是現在講求環保,浴室備品不是全新的,看得出是先前房客沒用完的繼續延用。好奇打開木箱,原來是沒藏好的管線 XD

浴室跟床邊的這一排排像梯子的東西很特別,摸了一下會發熱,原來是電熱器。以前在日本遇到的都是會吹出暖風的款式,梯子式的感覺比較高雅些哩。

土耳其浴體驗

來土耳其應該要入境隨俗體驗一下土耳其浴,飯店有提供這樣的服務,且現在半價優待,USD 35 (底下套餐 3)。大伙幾乎都試了一下,結論是:有機會的話應該試試更道地的 XD
這間飯店的土耳其浴服務員都是女的,底下照片右方就是服務員,她們都是穿著泳衣工作 (所以男性同胞有福了嗎? 以外觀與語言來看不像土耳其人,比較像東南亞的人民)。

洗之前會帶你到更衣室請你脫掉衣服並給你一個小褲褲 (還好有 Ds 解惑要不然我真不知道這一條東東的用途 )。接著裹浴巾進蒸氣室逼出汗來,她們完成上一組來賓後再請妳進澡間。


刷洗的過程當然是沒照片可看啦............就是光溜溜躺在這大理石板上。同時有 2 位服務生在對岸分別洗 2 個人。程序是先朝妳身上潑熱水、接著在妳身上抹肥皂泡。這是很洗衣味的肥皂泡,洗過這一遭後我終於明白身為一件被搓揉的衣服是什麼樣的感覺,不能說完全放鬆,因為腦子總會想著接下來她要進攻哪裡 XD 。頭髮、臉、軀幹正面、四肢、背面、腳底板,都會搓過一遍。搓到腳底時真得止住發笑的欲望。我的服務員還有讓我看看搓出哪些汙垢。好吧....我知道溫泉魚很愛吃我,所以有這些 output 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搓完照理應該再回蒸氣室蒸一下,但因為我們是今天最後一組客人,浴池也要關了,最後就自己再回房打理一下。


跟同行的團員聊起時,大夥一致覺得沒有想像中的熱氣蒸騰,而且也沒想像中搓得大力,不知道是今天服務太多客戶沒力了還是 (我跟 Ds 是 23:00 的場次 )。總之,有機會的話,是可以試試更傳統的浴池。在飯店的好處大概是進行一個相較之下單純、乾淨的迷你型體驗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