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3

土耳其行 - 土耳其之夜 - 醉翁之意 (2017120307)

美麗的舞者跳著傳統舞蹈

心得

土耳其之夜,是整趟旅程中我覺得比較突兀的活動。目的是吃吃喝喝中欣賞蘇菲旋轉舞、肚皮舞。感覺得出他想用類似西方酒吧舞池的概念來結合歐美的娛樂方式與伊斯蘭的文化。但不知道為什麽,我覺得格格不入,團員看起來也不是很投入,很多人都當場趴下睡覺或打電動(土耳其的晚上八點等於台灣凌晨一點)。

對我而言的收獲是終於嚐到何謂土耳其獅子奶酒。我是認真的醉翁,真的在意酒 XD

餐廳刻意打造成洞穴的樣子一窟一窟的,每一窟就是一個團體。中間是表演的地方。感覺一定會有抓人上去跳舞的戲碼,所以我們自動坐在最後,後續的取景也就比較遠了。

蘇菲旋轉舞

一開始是蘇菲旋轉舞者。查了一下為什麼他們要採取手環抱胸的姿勢。原來衣服代表自我的壽衣、高帽代表自我的墓碑。雙手環抱胸代表阿拉是唯一的真神。而右手朝天代表接受阿拉的祝福,左手朝地代表把阿拉的祝福賜予他人。旋傳則代表萬物圍繞著真理。(以上參考自土女時代 - 旋轉上天堂的蘇菲旋轉舞(sema)

某方面我覺得有點類似雲門舞集的流浪者之歌,那位從頭到尾不出聲,默默讓稻穗澆頭的出家人角色。修行就是在重複中體會、悟道。不拘宗教、儀式吧。

後面也有改良版的旋轉舞,裙子很華麗還有燈光秀

團員實況

蘇菲旋轉舞沒想像中的久,本來以為會轉到讓大家昏昏欲睡,結果沒多久就換戲碼了。同樣的精瘦舞者改跳比較外放的舞步。可能就是這樣讓我不習慣吧。同樣的演奏樂器與舞者,突然從莊嚴的感覺改成西洋式的。不過到目前為止已經有陣亡的團員了......。

傳統舞蹈

接下來的舞者中有許多金髮女子,跟想像中的土耳其女性不太一樣。但或許這邊人種多元,金髮也是其中一種。遠看舞孃姿態讓我幻想當年的蘇萊曼大帝是否也是如此拜倒在許萊姆的石榴裙之下呢?


肚皮舞

雖然台灣近幾年也很流行中東肚皮舞,但我沒看過現場版的。聽說跳肚皮舞肚子就是要有點肉才好看,今日的值班舞者很到位。雖不是雙十年華美少女,但身段跟那胸腰的扭動真不是蓋的。瞧她很賣力地想要炒熱氣氛,但大夥看起來就不夠 high。


同樂樂

果然後面邀觀眾上台是比較有效果的。這邊我只錄到熟男的段落。真正壓軸的沒錄到。一位香港或是馬來西亞的年輕男子,看得出是有練過的,舞者的高難度動作他一個大男生都做得到,也算是為整場晚會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說好的酒呢?

獅子奶酒還是要介紹一下。一開始我只知道必須倒水稀釋才能喝,因為濃度高達 45%,比伏特加的 40% 還高。喝了第一口後我就笑了,這是八角味道的酒啊!有人覺得把八角很像藥水味,但我卻喜歡那種味道。而且獅子奶酒喝起來有種甜味,算起來比伏特加還要另外加果汁好入口。這晚我就配著堅果邊把酒喝完。當然回國時也少不了提一瓶回來當紀念品囉。

Raki
名 1 : 茴香酒
名 2 : 獅子奶酒 : 奶酒 : 因加了水後變白色而得名。獅子,喝了後有如獅子般的勇氣。
Q1 : 為什麼酒加水會變白?
Wiki 烏佐效應  (天啊好難理解,都是中文但一個字都看不懂,我還是繼續喝酒好了..............)

Q2 : 為什麼感覺沒有很烈 ?
(From Wiki ) 烏佐酒通常被認為是一種烈酒,雖然其酒精濃度相對其他酒飲也不算特別高。這主要是因為烏佐酒含有糖分的原因。糖分會延緩胃對酒精的吸收,因此會對飲酒人產生誤導,使他們喝下比真實酒量更多的酒,卻不會感到醉意。
加了水就變白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